炼油厂有序推进清洁化改造项目

        日前,炼油厂在酮苯脱蜡装置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开展装置拆除前的安全交底工作,标志着炼油系统清洁化改造项目的装置拆除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按照该项目规划,将拆除酮苯脱蜡在内的5套老旧装置为建设新装置提供场地。目前,酮苯脱蜡、汽油加氢、石蜡加氢3套装置具备拆除条件,现场正有序组织拆除,后续将根据施工人员力量进一步优化;丙烷脱沥青装置已完成倒空吹扫置换任务,糠醛精制装置正全力推进物料处理方案。

  由于拆除施工量大、施工复杂,且存在一定安全环保风险,炼油厂专门成立拆除项目组织机构,明确各专业科室和属地作业区职责,落实各项准备事宜,定期召开协调会推进工作;提前制定装置拆除处置和外围管线处理等各项方案,从参与人员、退油准备阶段、退油具体实施过程到吹扫过程均进行细致讨论;加强专业配合,落实电气、仪表设备留用及拆除施工条件确认,细化地井地漏吹扫、灌水、填埋以及界区管线识别、标识等工作。同时,按照“由界区向内、由上而下、由管线再设备”的拆除工序,倒排拆除时间,确保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全部拆除任务,为炼油系统清洁化改造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记者 王婷婷)

信息来源: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