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服务首都重大活动展志愿者风采

燕山石化地处首都,是中国石化唯一一家在京石油炼化生产企业。在近万名的员工队伍中,常年活跃着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是这支拥有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团队,在企业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EAP关爱帮扶以及服务保障首都重大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也树立了燕山石化高度负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为燕山石化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燕山石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8年,拥有各类志愿者服务组织60余个。每年,燕山石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都会参加首都重大活动和赛事的服务保障任务,这也成为燕山石化每一名青年志愿者展现服务风采的重要舞台。

  2019年2月份,燕山石化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阅兵这一重大任务后,精心选派张一帆、李昌昊、梁楠、韩继开4名青年志愿者作为预备役战士参加了预备役部队阅兵方阵的选拔和训练。在长达7个月的阅兵训练中,4名青年志愿者每天训练时间达十小时以上,每一个人的衣服反复被汗水打湿,手上磨出了口子,脚底水泡叠水泡,脚后跟磨出了血。4名青年志愿者用钢铁般的意志,顺利通过了各项训练与考核,成为预备役部队阅兵方阵中的合格战士。

  梁楠说:“十月一日国庆阅兵那天,当天安门广场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时,那种心灵上的震撼与骄傲使我热泪盈眶。我们预备役部队阅兵方阵跨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天安门,从天安门东华表到西华表,九十六米、一百二十八步,每一步都是预备役战士对祖国的庄严承诺。此时此刻,我作为燕山石化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同时,燕山石化还精心选派景晓峰等84名青年志愿者作为工人代表参加了“艰苦奋斗”方阵的群众游行,志愿者们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光荣地接受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展现了燕山石化支持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的责任担当。

  2019年11月,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向燕山石化发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燕山石化16名青年志愿在北京世园会期间,出色的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

  正是这一次次出色地完成服务保障任务,燕山石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一名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鲁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