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郑重发布新版HSE管理体系手册

7月27日,燕山石化召开会议,郑重发布新版HSE管理体系手册。集团公司安全监管部副总经理权红旗出席发布会,并和燕山石化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新版《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正式发布实施。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程嘉猷、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出席发布会。公司首席以上专家,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二级单位、业务中心、中燕建设党政负责人,燕山威立雅、燕化液空、聚碳公司中方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发布会。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科室全体人员、生产装置主管、职工代表,东方石化、保定石化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刚宣布《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正式发布,权红旗、李刚、王哲共同点亮启动球。

  权红旗对《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的发布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问题,集团公司党组着力研究制定对策,推进HSE体系化管理,并于6月16日发布《中国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权红旗指出,当前中国石化的创新发展到了关键节点,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的发布是坚决落实党组要求,用体系思维解决新时代、新阶段安全发展新问题的治本之策,希望燕山石化做好体系承接转化工作,注重同一体化管理体系相融合,积极推进该体系在各条战线落地生根。

  李刚指出,《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作为公司HSE管理的纲领性、强制性文件,是各级管理者和全体员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必须遵循的准则。李刚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HSE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坚持最严的工作标准、最严的管理措施、最严的考核问责,狠抓“三个重点”,筑牢安全生产“四道防线”。全体干部员工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手册规定,树立体系思维,完整、准确、全面地推进《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的贯彻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遵守体系、执行体系的表率,并深入基层进行宣贯,以身作则,推动体系有效运行。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体系的学习,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进行宣传、贯彻和解读,全面落实专业属地和岗位的HSE责任,促进HSE管理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专业协同,结合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ISRS评级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工作,理顺管理思路,完善管理制度,将风险管控覆盖到生产经营全过程,贯穿于制度、职责、流程、表单,全方位执行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全方位统筹推进《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的贯彻执行。

  王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和公司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公司发展的底线、红线、生命线,树牢“HSE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HSE管理体系与公司管理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制度、标准、要求层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以一流的HSE管理水平,保障公司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宣传片——《推体系,夯基础,控风险,全力筑牢新时期燕山石化HSE新防线》。

  李刚签发了《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

  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斌就《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的主要内容作专题宣讲。

  公司领导向体系要素主管部门和二级单位代表颁发《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

  科研技术部代表体系要素主管部门、烯烃厂代表基层单位作表态发言。

  据悉,新版《燕山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以“领导承诺和责任”为核心,以策划、支持、运行过程管控、绩效评价、改进为支持,以问题为导向溯源分析,以HSE绩效监测寻求企业HSE改进机会。新版HSE管理体系共计6个一级要素,36个二级要素,完善安全生产禁令,新增生态环境保护禁令和保命条款。在体系运行上,突出领导引领,重视全员参与,坚持专业融合,强化基层管理,是企业HSE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张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