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

日前,北京市环保重点项目——燕山石化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为明确项目部、监理、施工单位三方关系、工作流程等,发展和工程管理部组织召开项目启动暨第一次工地会议。

  会上,发展和工程管理部宣布对项目部和监理单位的授权,并进行HSE培训。设计、施工、采购、监理、质量监督、项目部等相关单位汇报了项目实施及开工准备情况,发展和工程管理部及公司相关部门对项目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据悉,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积极采用最先进的设备、仪表和工艺,危废处理技术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烟气中各项污染物排放优于国标、地标及欧美标准要求,其中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指标处于全世界最严水平,可将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该项目基础设计于 2021 年 3 月 1 日获得中国石化批复,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项目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新建 1 台处理能力为 160 吨/天回转窑焚烧炉成套设备,并配套建设甲类废物仓库、丙类废物仓库、灰渣库及废物分拣区、焚烧车间、预处理车间、湿法脱酸间、可燃废液储运等辅助设施;采用设备自带 PLC 系统进行集中控制的自控设计方案和新建 1 座 6千伏配电室为本项目供电的电气设计方案。

  项目实行“业主+E(设计)+P(采购)+C(施工)+监理”的管理模式。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与属地单位加强沟通,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施工计划要充分考虑特殊时期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做到合理安排,各专业通力协作,按优质工程的标准开展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中交。(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