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石化党组党校党性教育基地落户燕山石化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李雪 摄

8月3日上午,首个中国石化党组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在合成树脂厂熔喷布装置揭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出席揭牌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主持仪式。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王哲宣读中国石化党组党校贺信。贺信对燕山石化公司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长期以来,燕山石化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全面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燕山石化党校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校姓党”贯穿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校分校作用和首都区域优势,深度挖掘优质培训资源,建好用好熔喷布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打造高质量精品展陈,讲好石化故事,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

  李刚强调,中国石化党组党校党性教育基地的建立,是燕山石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纪念项目建设动人经历,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发扬熔喷布项目奋战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一往无前、砥砺奋进具有重要意义。

  李刚要求,公司党校要努力打造党性教育的主阵地,健全完善党性教育制度,形成党性教育课程体系,深化对党性教育规律的认识,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形成工作长效机制;要持续挖掘公司内外部红色资源,形成党性教育的有效载体,加大投入力度,更好发挥中国石化党组党校燕山石化分校的作用;要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主业和主课,以党性教育基地为第二课堂,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理论教学与实际教学相结合,不断丰富、完善展示内容,使党性教育基地不仅成为有特色、有深度的教育课堂,更要成为创新党性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熔喷布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丰富的教育资源,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真正把熔喷布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重要场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培养爱国情怀、弘扬革命传统,培植忠诚担当奉献精神的重要课堂,对外展示中国石化形象的窗口。

  李刚和王哲为“中国石化党组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全体人员参观了熔喷布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并听取公司党校相关汇报。

  据悉,按照中央党校和国资委“要在中央企业开展‘两库一基地’建设,全面服务于中央企业的干部人才培养工作”的部署,公司以熔喷布建设项目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基地开发建设工作。熔喷布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依托合成树脂厂熔喷布装置,以“顶梁柱 顶得住——在大战大考中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国企担当”为主题,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为主要内容,多形式、多角度展示熔喷布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典型事例,以及“12天建成一条生产线”背后蕴藏的精神实质,彰显燕山石化50年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红色基因和精神传承,为中央企业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提供生动案例。(王朝辉 史春辉)  

信息来源: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