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与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6月15日,燕山石化与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举行企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推进企校合作、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启新篇章。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校长于立国、副校长鲍远通出席签约仪式。公司相关部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哲说,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的职业技术大学,与贵校开展合作,对燕山石化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哲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合作平台,发挥企校合作优势,加强人才培养;要珍惜每根“苗子”,大胆管理使用,培养一批“精一岗、会两岗、懂三岗”的多面手;要落实福利待遇,解决后顾之忧,要切实掌握学生入职后的思想动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做到“拴心留人”。

  于立国说,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始终积极探索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立足于为企业发展服务。今后,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将与燕山石化进一步加强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李栋华主持并致欢迎辞。

  公司人力资源部介绍企校合作相关情况。随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前,在王哲、李栋华的陪同下,于立国一行先后参观了炼油厂中控室、合成树脂厂熔喷布装置、化学品厂氢气新能源装置和公司展览馆。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将为燕山石化定向培养炼油化工生产一线后备技能操作人才。通过联合培养,使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积累更多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经验,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工作技能。(高常月)

信息来源: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