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学家”造访燕山石化开启探索之旅

6月5日,燕山石化公司展览馆内,中国石化首场“公众开放日”之“小小科学家”活动,在“世界环境日”当日正式亮相, 从自愿报名者中遴选出的28名小学生或学龄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此次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活动。

  “小小科学家”活动,作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的子品牌,旨在依托燕山石化自身产业、资源和平台优势,引导少年儿童了解石化产品应用,探秘智慧能源奥妙,感受科技创新奇趣。

  首场“小小科学家”活动设置了石油科普、趣味实验、心灵工坊、消防卫士、湿地探索等环节。石油科普“一滴油的旅行”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儿童及家长,观看了《油迪的秘密》等科普宣传片,了解了原油开采、炼制加工、油品销售、衍生产品等石油化工上中下游一体化产业流程。活动中,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进行了拼装采油机、加油站模型等手工游戏。

  随后,参与活动的儿童通过换装变身研究员,开启“趣味化学实验”环节。“火山喷发” “大象牙膏”等安全、有趣的互动实验课堂,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化学世界的新奇,感知石化元素的妙趣。实验结束后,每名具有探索精神的儿童均获得“小小科学家”奖状及徽章。参与本次活动的家庭还参与了EAP工作室心理沙盘项目、观摩了消防演练、参观了牛口峪湿地公园,深入了解石化企业在员工关怀、安全环保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致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为中国石化驻京窗口企业,燕山石化始终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围绕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和绿色文化,全面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 (赵书萱 郭巍)

信息来源: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