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连续重整装置首次“体检”进行时

 截至4月11日,2#连续重整装置已完成近30%的检修施工项目,安全阀完成全部下线,装置关键设备反应器和再生器人孔已打开,重整催化剂粒度分级进度超一半。

  此次检修将给这套运行刚满一年的新建装置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体检”,“体检”预计用时31天,项目杂、覆盖广、联系多,“体检”项目包括清理反应器器壁积碳,重整催化剂粒度分级,离心压缩机控制系统优化,压缩机K202拆检,安全阀、仪表下线检定等。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装置运行,还将进行几项检修“小手术”,对8项装置运行瓶颈问题进行集中处理,增设加热炉一氧化碳控制系统,优化完善流程,为清洁化改造项目、低温热利用项目打好基础。

  目前,装置为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时间表,将工作安排精确到小时。每日早上七点半进行安全喊话,与施工单位确认到岗人数、施工内容,并完成第二天的作业对接,尽可能地将各项工作提前推进。下午三点半前,各专业汇报现场施工进度,具体精确到每一块仪表、每一台阀门、每一项任务。同时,装置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对每一个直接作业环节进行巡回检查,关键步骤拍照记录,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立即整改,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节点管理和闭环管理。

  重视效率,才能高效率,落实安全,才能保安全。2#连续重整装置每一项“体检”任务的完成都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的倾心付出,更离不开大家对安全的坚守和责任。“体检”进行时,安全属第一,事事做精细,更上一层梯,2#连续重整装置在检修后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第一个长周期运行的挑战。(顾冬雪)

信息来源: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