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产预涂膜用EVA专用料填补国内空白

近日,由高科公司研发的新产品预涂膜用EVA 专用料在下游加工应用中取得重大突破,产品性能满足了各类预涂膜制品的要求。该产品的研发应用成功填补了国内预涂膜用EVA专用料市场空白,打破了国内预涂膜用EVA专用料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预涂膜由基材和黏合剂胶层构成,此次生产的预涂膜用EVA 专用料是预涂膜的黏合剂胶层原料,被广泛应用于身份证、文史资料、照片、信用卡等卡片类材料的封存与保护,书本、纸箱、药盒等外包装保护以及食品包装等领域。目前市场上预涂膜用EVA专用料需求量达到12万吨/年,且全部依赖进口。

  高科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整合自身科研技术优势,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不断发掘新的效益增长点。为优化EVA产品结构,高科公司研发团队及时开展市场调研,成功发掘预涂膜用EVA产品的新应用领域。经过前期大量的客户需求调查,确定了产品的设计方案。从首次试生产开始,产品研发团队积极参与到下游客户生产全过程,充分掌握不同客户的生产工艺差异以及对原料性能的特殊要求,最终确定了产品的关键技术指标。由于该产品熔融指数高,对VA含量要求高,生产难度比较大。高科公司与合成树脂厂紧密配合,不断调整工艺参数,最终产出合格产品。截至目前,已完成四次排产任务,总产量约3000吨,产品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高科公司将加大推广力度,严格控制预涂膜用EVA专用料的关键性能指标,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实现稳定生产。在优化EVA产品结构的同时,高科公司也在逐步扩大该产品国内市场份额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张慧 张清怡)

信息来源: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