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指南等,我公司将《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背景

橡胶厂丁苯装置后处理3线是上世纪90年代进口威尔丁公司合成橡胶成套生产线,包括一体机、箱式长网干燥箱和手动粒料包装线,目前主要设备已不具备使用条件。一体机核心部件螺杆总成、切刀组件、液压系统和轴承箱均存在严重的故障。箱式长网干燥箱筛板、热风系统、破碎系统等部件也已损坏。综合橡胶厂多年运行经验,修复长网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由于部件磨损、布料器损坏造成的长网漏胶的问题。另外,现有丁苯后处理3线所在厂房已不满足现行相关标准要求,已不适合作为改造后丁苯后处理3线的厂房,因此本次改造利用丁苯4线厂房内的预留地建设新丁苯3线生产线来替换旧3线,改造完成后旧丁苯3线生产线停用。

(二)改造内容

项目名称: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

建设地点:改造项目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向阳街道栗园路9号(橡胶厂)

占地面积:本项目区域占地660平方米,为橡胶厂预留地,不用新征地。

新增设备: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工艺装置、储运系统、公用工程以及辅助生产系统。新增设备包括新建后处理设施及包装系统、成品输送线、DN150的消防水环网、料仓分离器、布袋除尘闭环式气力输送系统以及辅助生产系统。

设计年运行时间:7200小时

实际年运行时间:7200小时

项目定员:本项目日在岗员工5名,由公司内部调剂,无新增定员。

设计总投资:2990.35万元。

实际总投资:2164万元。

实际环保投资:263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12.15%。

(三)环保验收情况

项目于2018年3月29日取得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原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关于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房环审【2018】0021号)。项目开工建设时间为2018年10月,调试时间为2019年7月。环保设施设计单位是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环保设施施工单位是北京燕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执行了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审批手续齐全,履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按“三同时”要求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同时投入使用。环评报告表及批复中提出的环保要求和措施得到落实。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1)请公众提供个人准确信息,包括:姓名、职业、文化程度、家庭住址;2)您对本项目竣工验收的基本态度;3)您认为该项目运行对当地环境质量影响程度;4)您认为该项目的运行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程度如何;5)您对该项目竣工验收有何具体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书信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给建设单位或验收报告编制单位。

1、建设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石化厂区内

联系人:韩工,010-69342489

2、验收监测报告编制单位

单位名称:北京飞燕石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燕房路22号

联系人:姚工,010-69336264

(六)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当地居民如要了解本项目影响情况可致电验收报告编制单位或建设单位,公众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或建议,可在公告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向验收监测报告编制单位或建设单位提出。

 

橡胶厂丁苯3线改造验收其他事项说明.pdf

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报告表.pdf

专家意见.pdf

橡胶厂丁苯3线改造验收其他事项说明.pdf

橡胶厂丁苯后处理3号包装线改造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报告表.pdf

专家意见.pdf

信息来源: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