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指南等,我公司将《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背景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是中国石化驻北京唯一的炼化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树脂生产基地之一。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中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北京燕山分公司成套引进宏大研究院的熔喷非织造布生产线,来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本项目新增3条纺粘布及2条复合布生产线。

(二)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
建设地点:北京燕山分公司合成树脂部厂区内
占地面积:本项目占地1180平方米,位于合成树脂部厂区内,不用新征地;
设计建设规模:设计生产规模14400吨/年,其中:纺粘布设计建设规模12600吨/年,熔喷布设计建设规模1800吨/年;
实际建设规模:实际建设规模10000吨/年,非连续生产。其中:纺粘布实际建设规模10000吨/年;或复合布实际建设规模10000吨/年;
项目定员:实际劳动定员47人,由公司内部调剂,无新增定员。
项目设计总投资:9800万元。
项目实际总投资:9541.21万元。
本项目于2020年3月16日取得了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房环审【2020】0013号)。并于2022年12月19日取得了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的排污许可变更许可(排污许可证编号:91110304802763501L001P)。
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执行了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审批手续齐全,履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按“三同时”要求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同时投入使用,运行正常。环评报告表及批复中提出的环保要求和措施得到落实。建议该项目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1)请公众提供个人准确信息,包括:姓名、职业、文化程度、家庭住址;2)您对本项目竣工验收的基本态度;3)您认为该项目运行对当地环境质量影响程度;4)您认为该项目的运行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程度如何;5)您对该项目竣工验收有何具体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书信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给建设单位或验收报告编制单位。
1、建设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岗南路1号
联系人:刘工    电话:010-69344036
2、验收监测报告编制单位
单位名称:北京飞燕石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燕房路22号
联系人:姚工    电话:010-69347654

(五)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当地居民如要了解本项目影响情况可致电验收报告编制单位或建设单位,公众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或建议,可在公告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向验收监测报告编制单位或建设单位提出。

 

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一期)竣工环保验收会议签到表.pdf

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一期)竣工环保验收监测其他事项说明.pdf

新建SSMMS丙纶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项目(一期)竣工环保验收专家意见.pdf

信息来源: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