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厂全力做好极端天气热网保供工作

    日前,霸王级寒潮席卷北京地区,日间气温处在-10℃以下,夜间气温更是达到-22℃,这样的极寒天气给公司防冻凝工作带来极大挑战。面对严峻形势,作为公司蒸汽保供主责单位的热电厂严阵以待,落实防寒措施,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蒸汽平稳保供。

  热电厂密切关注近期寒潮发展趋势,全厂以公司总调为中心、各车间以厂调为中心,精心调整生产运行方式,提前对各项防冻凝措施和需伴热设备进行再排查、再落实。特别是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及时对仪表伴热、系统伴热适当增大开度、提高蒸汽压力,确保不冻坏一条管线、一个阀门、一台设备。严格现场管理,强化领导带班制,增配各级值班力量。要求值班人员要到生产岗位、设备现场及时了解生产、设备和人员情况。各党支部加强引领,发挥好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锅炉特护运行。此外,热电厂在2020年底刚刚完成锅炉退焦工作,强化新建和改造锅炉安全稳定运行也是一项重要工作。热电厂全力加强新建和改造锅炉运行维护,确保新开工锅炉高效运行。 (孟立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来源: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