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度蝉联中国石化油品分析全项满意

据记者从中国石化2020年油品实验室能力大比对试验上获悉,燕山石化检验计量中心再次获得“结果全部满意实验室”称号,这是该中心连续三年获得这一殊荣,也是28个参加比对的企业中唯一获得“三连冠”的单位。

  实验室间能力比对试验是油品分析专业每年一次的“大考”,是总部评价各炼油企业实验室分析检测能力、加强实验室之间数据交流、提高分析准确性的一项重要工作。

  2020年,总部组织了沥青、车用乙醇汽油、柴油和低硫船燃等多个产品、多个项目的盲样比对,公司检验计量中心参加了5个样品、57项分析,报告数据经总部统计分析,结果均为满意,无一项数值出现“可疑”或“不满意”。其中,汽油辛烷值、硫含量等7项结果均为参比实验室中位值,成绩居首位。这也是2018年至2020年公司检验计量中心第三年获得“数据全项满意”,取得了系统内唯一的、令所有兄弟单位实验室称赞的成绩。 (武莉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