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务中心打造一体化服务保障平台

“你好!我是公司总调,明天218区域因线路改造要停水,请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和居民区,提前做好准备。”接到这个紧急通知后,行政事务中心69345000服务保障平台的值班员迅速向中心社区科进行了汇报,同时和中燕物业供暖车间取得联系,详细沟通相关事宜,并通知停水区域相关单位高科公司和消防中心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随后,他们又在公司合署办公平台进行了信息发布,做到信息共享。这一系列的操作,仅仅用时10分钟。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近日,行政事务中心69345000一体化服务保障平台开始试运行。“69345000一体化服务保障平台的建立,使后勤服务管理专业性更强,应急处置、协调服务效率更高了,避免了各业务部门各自为战造成的信息混乱、协调不力的局面,有力地推动了公司后勤服务系统的高效运转。”行政事务中心安保业务部党支部书记李建华说。

  近年来,随着公司机构改革的不断推进,包括公共服务、环境保障、治安保卫、公共卫生、职工生活、便民服务、文体服务、山林防火、应急服务等在内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职能均划归行政事务中心。

  为加快行政事务中心一体化建设,打造“全面融合,汇溪成河”党建品牌,行政事务中心按照“三大行政、六大服务、六大保障”的职能定位,以安保监控室为依托,建立行政事务中心服务保障调度监控平台,突出数字行政、集中调控、上下联动三大特点,建立整体协同、优质高效、及时准确的专业化全景系统平台,努力实现信息收集、统一指挥、联调联控、跟踪落实、统计分析、应急处置六项职能。

  为保证平台运转决策科学化、管控智能化、保障高效化,行政事务中心对69345000平台实施严格规范管理:一是实施领导负责制,明确各专业党政负责人作为平台第一责任人。二是实施日报周报制。平台工作人员要按时将前一天的所有服务保障数据和重要事项上传公司合署办公系统。三是要求工作痕迹化。对电话实施录音,确保各项信息可查可追溯。四是要求受理规范化,对平台值班员进行礼貌规范用语、后勤服务业务等方面的培训,努力为广大居民和公司各单位提供专业化服务。五是服务公开化,平台值班电话69345000对外公开发布,值班员接到信息指令后,要根据信息内容整体指挥、全面部署,迅速下达至中心各专业部门,并督促其及时处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同时做好信息反馈。六是实行月考核,每月调度监控平台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统计,并由中心领导、调度监控平台负责人牵头,组织中心相关科室进行一体化运行综合检查,检查结果与经济责任制考核挂钩。(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