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装中心认真开展进口物资防疫抽检和消杀工作

日前,物装中心完成两批次进口物资防疫消杀工作,主要涉及127件/套进口备件及53吨进口压缩机油等物资,合计6台车次,现场共计抽取样品45个,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按照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的通知》要求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物装中心对进口物资到货检验提出明确要求,“消杀防疫,能检必检”,并进行了工作部署。该中心要求要提前开展进口物资到货、运输车辆、配送人员统计及信息登记工作;供应商、承运商不能通过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司机不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与公司防疫办公室沟通协调,在E9门提货停车场设置进口物资防疫消杀专区并配置防疫消杀所需物资;在燕山卫健委帮助指导下,提前沟通确定检测取样时间。

  1月5日,物装中心接到采购部门通知有来自荷兰、美国和日本的进口设备即将到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行政事务中心防疫办汇报,联系燕山卫健委组织进口物资抽检,同时与安保中心确认E9门消杀场地,并准备好防疫物资。1月6日上午,在E9门消杀区域,燕山医院、安保中心、物装中心化工、设备采购科和物流仓储科人员到达现场,对送货人员、司机进行信息登记,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燕山医院人员对进口物资车辆罐体、包装箱及设备备件抽检了18个样品,物装中心物流仓储科人员对所有物资进行消杀。1月13日,来自荷兰、韩国、日本、意大利、巴西的第二批进口物资到货,物装中心继续开展防疫抽检工作,并在指定消杀地共计完成抽检27个样品,对两名司机及配送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完成所有罐车的消杀工作。

  目前,国内国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今年大检修所需进口物资也将陆续到货,物装中心将加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在公司防疫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细化信息管理,实施安全闭环管理,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消杀要求。(物装中心党群综合科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