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获2020年集团公司网络安全A级企业称号

近日,集团公司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对外发布了2020年度网络安全水平评价结果,燕山石化等26家二级企业荣获网络安全A级企业称号。

  为切实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按照《中国石化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中国石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考核细则》要求,对照84项网络安全水平评价指标,集团公司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制定了企业自评价、总部复核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对集团公司下属121家企业进行了检查评价。

  集团公司要求,各企业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积极构建“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动态防御、主动防御、纵深防御、精准防护、整体防控、联防联控”六大安全能力,为集团公司“数字化工业生态”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抓到位。要对照评价结果开展查漏补缺、隐患治理等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强供应商安全风险管理;要理清信息资产台账,重点治理弱口令、老旧漏洞等突出风险隐患;要切实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规范运维操作,杜绝网络违规操作;要重点提升网络安全运营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实战化对抗能力。

  一直以来,燕山石化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级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了组织健全、职责清晰、制度全面、流程规范等一整套完善的网络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有效保障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了燕山石化生产经营工作稳步开展。(鲁贺 雷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