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掀起新春走访慰问高潮

辛丑年的新春佳节在亿万中国人的热盼中翩然而至,在和疫情奋战了整整一年,并取得伟大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后,中国人普遍希望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迎来花开疫散的美好春天。

  为了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和干部员工的祝福,为了让遭受特殊困难的职工度过一个充满爱和温情的中国年,公司各级组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掀起走访慰问高潮。2月2日至4日,李刚、王哲、李栋华、孔健、程嘉猷、曲宏亮、章丽莉、赵保成等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劳动模范、统战人士、老领导、困难职工等,代表领导班子向为企业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干部职工和老领导致以新春祝福。

  2月3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来到公司原党委书记王玉英家中,同王玉英夫妇亲切交谈祝贺新春。李刚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燕山石化没有辜负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的信任和嘱托,领导干部顶住压力靠前指挥,员工凝心聚力昼夜奋战,树立“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工作理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燕山石化人的优良传统,在抓好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2天建成一座熔喷布生产厂,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燕化力量,也真正实现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在新一代燕化人手中接续传递,为燕山石化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王玉英说,今年公司党政报告站位很高,内容写得很实,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2020年,燕山石化领路人发挥关键作用,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共渡难关,全力以赴加紧生产熔喷布、熔喷料等防疫急需物资,在彰显新一代燕山石化人有传统、有精神、有创新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燕山石化作为国企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随后,李刚来到公司原副总经理王瑞华家中,慰问为燕山石化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并仔细询问王老的日常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王瑞华对公司长期以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表示感谢。王瑞华说,离退休老同志都十分关心燕山石化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燕山石化炼油化工系统齐头并进,“站排头、争第一”,再创燕山石化新辉煌。李刚说,2021年一开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市场需求旺盛、原油价格上涨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燕山石化实现了元月开门红,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在谈及疫情防控工作时,李刚表示,燕山石化公司号召全员树立大局观念,严格按照北京市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全员留京过年。王瑞华对燕山石化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认同,也表示全家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2月3日,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先后来到公司原副总经理孙秉义、杨清雨和刘炳义家中,向老领导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在孙老家中,王哲询问了孙老的节日活动安排和日常健身锻炼情况。孙老说自己将响应政府防疫号召,和全家人一起留京就地过年,不出远门,不参加聚集和聚会,不给疫情以可乘之机。王哲非常赞赏孙老的过节安排。王哲和孙老谈起了疫情防控工作,一致认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成功,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四个自信”,深刻地教育了年轻一代。在杨清雨家中,王哲和随行人员一起欣赏了杨老近期创作的书法和绘画作品。杨清雨非常关心公司炼油系统消除瓶颈工作。王哲说,集团公司和北京市都非常关心和支持燕山石化的发展,炼油系统清洁化改造项目年前正式启动,并将在两年内完成。王哲还向杨老介绍了公司“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希望杨老一要保重身体,二要继续为燕山石化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刘炳义家中,王哲和刘老谈起了燕山石化干部职工发扬火神山、雷神山精神,全力以赴完成4条熔喷布生产线建设的相关情景。刘炳义说,成功建设投产熔喷布生产线,证明现任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很好地传承和弘扬了燕山石化优良传统,相信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燕山石化一定能够重站排头,再创辉煌。王哲说,创业一代的老领导和干部职工为燕山石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树起了一座座石化工业里程碑,而且也带出了一流职工队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专家。有上级组织的关心支持,有老领导的鼎力相助,新一代燕山石化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群策群力将燕山石化打造成安全环保的典范、竞争力的标杆、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和国企党的建设高地。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慰问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王甫成、抗美援朝老战士王英;公司副总经理孔健前往东方石化原总经理吕常钦、退休劳模杨万成家中慰问;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看望了公司原总经济师张兆民、北京市劳模杜建强以及困难职工;公司副总经理曲宏亮看望了军代室、驻厂武警官兵;公司总会计师章丽莉到公司原总会计师薛任福、全国劳动模范徐景新家中慰问;公司副总经理赵保成看望了在职劳模王素玉、劳模王佩华。(林青 梁晓颖)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