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烃厂认真落实两级工作会精神

烯烃厂深入贯彻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明确任务目标,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为实现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烯烃人的力量。

  一是设定5项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加强安全、环保管理,落实HSSE工作目标,推进绿色基层创建,确保比例达到80%。全年生产乙烯71万吨,乙烯高附收率力争达到61.5%,实现各装置非计划停工为零,保证效益目标实现。力争检修改造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准时、文明、节约,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优化管理机制,强化一体化管理体系融合,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持续强化“依靠烯烃人、办好烯烃事”的共识,激发全员工作动力,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建共享共发展。

  二是推进ISRS评级,达到评级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班组建设,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识别评价,从严抓好重点攻关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推进落实HAZOP分析及SIL评估问题整改。开展常态化现场排查,加大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控力度。加强重大危险源动态监督管理,持续深化行为安全观察,培育安全文化。以环保达标和异味排查为重点,加强裂解炉烧焦及VOCS治理设施的优化运行,完成碳五装置土壤修复试点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狠抓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强化工艺管理,开展技术攻关,消除隐患和瓶颈,杜绝非计划停工。以王文海创新工作室及“专家招标揭榜”为抓手,重点解决影响长周期运行的问题。着力提升技经指标,优化工艺参数,强化操作风险管理,提升装置运行效能。深挖装置运行潜力,加强三剂管控,持续大力推进降本减费工作。

  四是严格日常管理。严格联锁管理、变更管理、巡检管理和盲板管理,强化巡检质量及效率。加强报警管理,在保证乙二醇、苯乙烯单元平均报警率达标的基础上,对其他装置开展专项攻关,降低DCS报警数量。深入推行5S管理,以打造裂解单元“标杆示范区”为载体,融合推进检维修和承包商5S管理。强化关键机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升运行可靠性。做好聚苯乙烯装置恢复生产、MTO中试装置催化剂试用等工作。

  五是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赋予“好心情也是生产力”党委品牌新内涵,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围绕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攻坚创效等中心工作,打造品牌工程,促进中心工作提升。(吕云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