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节前综合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集团公司相关部署,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生产工作,公司结合“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开展节前HSSE综合隐患排查。2月3日至4日,公司领导李刚、王哲、章丽莉、赵保成分别带领由安全、生产、机动、能环、消防领域专业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基层开展检查。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到炼油厂开展综合检查。李刚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留京过年,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节日期间留京过年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职工在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要做好检修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合理调整生产方案,细化工作抓好落实;要加强对检维修人员的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各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要以“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学习,深刻吸取兄弟企业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入脑入心,确保班组安全学习真正落地见效。

  随后,李刚来到三催化装置中控室和技术组,并随机向当班职工提问。李刚强调,要做好催化裂化在线优化控制系统的优化工作,确保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要深刻吸取“5·20”事故教训,加强事故典型案例学习,切实将事故学深学透,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管理人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学习,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公司面临的内外部严峻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把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提起来;要保持战略定力,稳中求进,苦练内功,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带队到烯烃厂进行节前综合隐患排查。在听取烯烃厂自检自查工作汇报后,王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安全示范引领作用;要结合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督促安全责任逐级落实,推动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要持续抓好日常性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要提高工作标准,发挥表率作用。烯烃厂要总结好经验,发挥典型作用,做好经验分享,实现安全环保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全面做好大检修各项准备,为下一运行周期打下良好基础。要提高能力素质,落实岗位责任。要以“三个最严”的标准,推动全员岗位责任落实,提升全员能力业务素质;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守 “四道防线”,坚持结果导向,实现非计划停工压降目标,提升企业竞争力,确保效益目标完成。要建强班组文化,形成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班组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关心关爱职工,建强班组文化,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干部职工队伍。 

  王哲还来到裂解装置现场检查装置运行情况。

  公司总会计师章丽莉带队到合成橡胶厂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对合成橡胶厂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章丽莉要求,要高标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大检修各项准备工作。要高质量推进经营工作,加强投资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经营优化和风险管理。要高水平开展党的建设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赵保成前往化学品厂进行检查。赵保成强调,要严格日常操作控制,将安全关注点放在现场。要识别重要设备,抓牢抓实关键设备管理和培训。要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及高负荷运行装置各项指标的监控,确保过程安全。要深化安全班组建设。

  据悉,本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单位自查自改,时间为1月25日至1月31日;第二阶段为公司领导带队检查,时间为2月1日至2月5日,将重点检查各单位、业务中心隐患排查和措施落实情况,节前准备、生产负荷安排落实情况,设备完好备用情况和备品备件准备情况,“两特”期间值班安排等方面内容。(姚越 高常月 蒋旋 张大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