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除夕慰问当班干部员工

    2月11日除夕,2021年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农历庚子年最后一天。石化人的耕耘经年不辍,燕山石化生产系统在正常运转,原油源源不断输入生产线,清洁汽柴油、航空煤油、合成材料、多门类有机化工产品源源不断运出投入市场。

  在燕山石化,有近4000名职工为了安全生产选择了坚守岗位。另外还有300多名外地籍青年职工响应政府号召留京过节。

  2月11日,早上8时15分,生产调度会结束后,燕山石化公司领导李刚、王哲、李栋华、孔健、程嘉猷、曲宏亮、章丽莉、赵保成、张振友分别带队到生产一线和职工宿舍,看望慰问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和留京过节的外地籍职工。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首先来到烯烃厂中控室看望节日值班、当班的干部职工。李刚和在场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互相寒暄,互致新春祝福,并向运行岗位的职工送上慰问品。李刚询问了节日期间乙烯装置的生产负荷,叮嘱当班的干部职工要按照“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要求,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精心操作,严守劳动纪律和工艺纪律,做好大型设备和机组的巡检及监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李刚要求厂领导要关爱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做好生产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让职工工作之余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新春佳节。

  随后,李刚一行来到合成树脂厂聚乙烯区域中控室慰问坚守的干部职工。李刚说,在过去的一年,燕山石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双战双胜,尤其是对标“火神山”、“雷神山”的速度建设投产熔喷布生产线的有力行动,为全国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燕山石化要再接再厉,弘扬熔喷布奋战精神,传承燕山石化优良传统,高质量完成炼化大检修、“新希望”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项目等重点任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合成树脂厂2020年是燕山石化攻坚创效的中流砥柱,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希望合成树脂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牛年更有牛劲、更显牛气。

  公司党委书记王哲一行首先前往炼油厂中控室,向炼油系统当班干部职工祝贺新春。一下车,映入眼帘的红色灯笼衬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王哲与当班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互致新年问候,并为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品,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炼油厂负责人向王哲简要汇报了节日期间生产运行、设备维护、人员值班、职工在岗等方面情况。王哲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炼油厂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说 ,2020年炼油厂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新的一年,炼油系统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认真抓好“新希望”工程建设、检修改造等重点工作,为公司炼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随后,王哲一行又来到合成橡胶厂中控室。“过年好,给大家拜年了。”一进入中控室,王哲与当班职工边握手边送上新春祝福,代表公司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祝愿合成橡胶厂在牛年牛气冲天,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当了解到当班人员中间有留京过年的外地籍职工时,王哲亲切地说,燕山石化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合成橡胶厂党委、团委要按照公司的安排部署,做好留京过年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李栋华到检验计量中心、行政事务中心进行节日慰问。孔健到物资装备中心、中燕建设公司看望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程嘉猷到化学品厂和高科公司慰问。曲宏亮到燕山威立雅公司和燕山液空公司等合资企业慰问。章丽莉到储运厂和聚碳酸酯公司向干部职工拜年祝福。赵保成到热电厂和消防中心慰问当班职工和消防战士。张振友到有机化工厂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在生产一线的慰问结束后,李刚、王哲、李栋华一起来到北庄青年公寓,看望留京过节的外地籍职工。领导们走进宿舍和青年职工交谈,询问节日期间大家的活动安排,了解大家入职以来工作生活情况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看到宿舍房间都打扫得干净整洁,李刚很高兴。他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整理好宿舍内务有利于养成精细严谨的习惯,有助于个人在石化企业的事业发展,要在日常生活的细微处体现石化人严细求实的传统。李刚要求公司团委和行政事务中心做好对留京职工的生活服务,创造条件让大家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新春佳节。(林青 梁晓颖)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