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来公司检查指导

3月1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房山区)专家指导服务组(以下简称专家组)来我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检查指导和现场服务。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公司副总经理曲宏亮、赵保成,专家组组长王健、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协调组办公室秘书邹维旭、高重密以及专家组成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房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公司机关相关部室领导出席了当天召开的迎接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会。

  李刚向专家组汇报了公司安全管理和第四轮重点县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李刚说,近年来,燕山石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放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最严的管理措施、最严的考核问责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排查重大危险源,强化危化品管理;加大隐患治理,抓好风险管理;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强承包商管理,管控高风险作业;持续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安全培训,夯实管理根基。

  李刚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燕山石化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北京市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工作理念,持续加强制度和责任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地区和谐稳定不懈努力。

  会上,专家组对检查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专家组表示,将会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相关规定和专家指导服务办公室的具体安排部署推动工作。

  会后,专家组分两组,一组到化学品厂查看了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另一组到一苯酚装置查看现场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有机厂、液空公司、聚碳公司、中燕恒成相关人员参加迎检会并跟随专家组前往现场观摩学习。

  据悉,此次指导服务为国务院安委办第五轮次指导服务,指导服务组由安全、工艺、设备、电气与仪表、后勤保障专业专家组成,围绕生产装置本质安全设计、工艺操作、设备完好性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评价,找出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姚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