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装中心物资采购管理信息平台提升保供效率

为做好2021年大检修及配套项目的物资供应工作,提高整体物资供应效率和质量,物装中心自主开发物资采购管理信息平台,并于3月初投用。截至4月15日,系统已导入大检修和重点项目物资信息数据16343项,并重点对已实施采购、尚未到货的4502项计划实施动态监控。

  物资采购管理信息平台为动态交互式WEB应用程序,用户可在燕山石化云平台上通过网络浏览器实时登录,使用操作权限进行信息维护、信息查询。该信息平台的投用主要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提高了需用单位信息共享效率。用户可通过网络浏览器实时动态查询需用计划执行情况,掌握物资准确到货时间,为制定调整施工方案提供可靠依据。二是提高了采购业务工作效率。平台提供多种信息维护方式,采购人员可依据业务特点快速操作、一键维护,不再需要重复填表更新数据,降低了工作强度,更实现了及时高效办理采购业务。三是提高了生产服务工作质量。平台的投用实现了采购到货信息实时共享,自动生成采购进度日报,促进了项目管理的标准化。日常工作中供需沟通留言可自动形成关键物资的采购档案,彻底改变了传统的靠邮件传递报表的信息沟通模式。

  该平台的投用为持续提高供应管理标准化和准确性提供保障,也为高质量完成大检修及重点项目的物资供应提供了坚实支撑。(陶雯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