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炼油清洁化改造重点项目组织机构成立

日前,燕山石化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完成并上报了总体设计,为了加快项目的实施建设步伐,4月17日,燕山石化召开炼油清洁化改造重点项目组织机构成立大会,宣布组建一体化项目管理团队和项目经理部,同时宣布成立的还有13个专业管理组和1个技术组。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公司副总经理孔健、曲宏亮出席会议,一体化项目管理团队成员,项目经理部成员,各专业管理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

  为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李刚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既是燕山石化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国石化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加快推进 “新希望”工程、打造 “清洁高效油品生产基地”的重要任务。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是集团公司的重点项目,各专业管理组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加快推进工程项目进度,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开展。二要担当作为,确保项目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各专业管理组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经验和特长,全身心参与到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中,同心协力推动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三要统筹推进,高效协同,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举全公司之力,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各环节顺利推进,各专业管理团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四要发扬燕化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高效实施。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继承和发扬燕化精神、熔喷布项目奋战精神,全力以赴推进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按期完成,在石油石化行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中作出示范和表率,为公司“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王哲强调,炼油清洁化改造作为燕山石化今年的重点工作,各专业管理小组要整体统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到机构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进而保障项目按照计划平稳、有序、高质量推进,为公司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成效坚定干部员工发展信心,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与期望。

  孔健、曲宏亮就组织机构的高效运作、施工力量的动员组织和工程施工建设提出要求。

  会上,人力资源部宣读《关于成立燕山石化炼油清洁化改造等重点项目组织机构的通知》,成立炼油清洁化改造一体化项目管理小组,下设综合管理组、项目控制组、设计管理组、设备管理组、采购管理组、施工管理组、HSSE管理组、质量管理组、生产准备组、工程财务组、纪检与审计组、人力资源组、宣传工作组等13个专业管理组和1个技术组。

  为了进一步提升燕山石化炼油系统清洁生产水平和高品质清洁油品的生产保障能力,集团公司于去年第四季度批复燕山石化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项目采用“溶剂脱沥青+固定床(DAO)加氢+POX造气制氢”组合工艺,包括新建200万吨/年溶剂脱沥青装置、260万吨/年固定床加氢处理装置、8万标立/小时沥青造气制氢装置、5万标立/小时制氧能力的制氧空分装置、6.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及其它配套系统。(高常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