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到公司检查调研

4月2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带队到燕山石化调研,检查指导检修改造工作,听取关于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工作汇报,就加强HSSE管理和体系建设、促进产销研用合作进行检查督促。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官调生,化工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许毅,化工销售华北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士如等参加调研。

  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党委书记王哲,副总经理孔健、曲宏亮、赵保成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喻宝才副总经理首先来到生产装置检修改造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在乙烯装置检修改造现场,喻宝才副总经理检查了现场安全管理、施工队伍组织以及检修改造进度,查看了公司重点检修项目乙烯压缩机的检修质量。

  随后,喻宝才来到第二高压聚乙烯装置反应坝区和压缩机厂房进行检查指导。喻宝才强调,燕山石化此次大检修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燕山石化要坚持“安全工作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要求,统筹落实好检修现场的安全、环保、质量和进度工作,确保检修改造任务圆满完成,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奠定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宝才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燕山石化在HSSE管理、产品结构调整、产销研用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燕山石化检修改造后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创新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 HSSE管理要坚持安全第一标准。燕山石化地处首都,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要求,依法合规治企,有效承担社会责任。燕山石化的安全工作事关北京的和谐稳定,事关中国石化和燕山石化的企业形象,更事关员工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发挥自身长周期稳定运行、HSSE绩效显著等优势,确保安全环保工作万无一失。HSSE工作每年至少要进行一次审核,要认真开展员工素质能力、制度的质量和执行、HSSE体系的质量和运行、隐患治理、风险识别和管控等5个方面评价,制定针对性措施,夯实技术管理,持续完善HSSE管理体系,打造HSSE绩效管理标杆。

  第二,产品结构调整要立足行业发展趋势。炼油业务向化工业务转型是集团公司根据整个行业发展大趋势所做出的决策,燕山石化作为炼化一体化企业,要坚持炼油业务向化工业务转型、化工产品向高端方向发展,同时促进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整合和调整,持续提升企业的创新和盈利能力,对内对外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第三,产销研用合作要注重融合共赢。要主动寻求与高校、研究院所以及销售系统的沟通合作,积极推动同各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交流,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合作,了解客户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向客户展示燕山石化的现实能力和潜在能力。要充分发挥产品研发的行业领军优势,利用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高人一筹,先人一步,通过主动帮助客户解决生产经营问题,在推动客户产品进步和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产品结构调整,在产销研用合作方面走在中石化前列。

  官调生就燕山石化化工板块的结构调整和产业链优化提出要求;许毅、于士如结合本单位发展就加强产销研用合作提出建议。(高常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