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装中心主动出击赢得时间全力保障检修物资供应

炼化大检修进入攻坚阶段,物装中心全体员工抓住最后奋战时机,秉承“一切服从于检修,一切服务于检修”的思想,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大检修物资保供工作。

截至4月25日,共计接收检修计划99076项,已到货96103项,到货率97%。106个检修配套项目计划需求物资22482项,已经到货22108 项,到货率98%,接收大检修隐蔽计划物资5070项。共计检验物资设备46.96万(台、件、套),其中钢材3578吨,阀门11323台,螺栓31.4万套,管件5.53万件,垫片6.06万片,仪表配件2.48 万件,光谱检测9.86万点,硬度检测12729点,管件测厚4133点,磁粉渗透检测3173寸,为公司大检修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的物资保障。 

党政同向,全员合力。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物资供应,该中心成立大检修指挥部,设置9个专业项目组驻厂服务协调。项目组人员每天参加现场检修协调会,及时反馈现场问题。中心按照定人、定时、定法要求,着力解决。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紧急问题185项。

要事优先,升级管理。按照要事优先的原则,对关键物资到货情况实施升级管理。该中心专门制作物资到货情况消项表,由专人负责监控,确保检修计划及时到货。烯烃厂重要物资脱甲烷塔进料分离罐通过锁定国内优质资源市场替代进口锻件,保证了物资供应的质量和工期。炼油厂二催化装置MIP改造项目反应器,通过提前与设计单位沟通督促反应器备料图纸、零备件正式加工图纸、分段组焊图纸进度,及时与潜在供应商沟通主要加工工艺及交货顺序状态、缩短加工周期等事宜,为反应器按时完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紧急计划,加大催交。随着检修的深入,紧急计划、隐蔽计划日益增多。物装中心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发挥业务优势,通过现场催交、改代选型、挖掘利库、协调空运等各种措施解决困难物资到货问题。该中心先后解决了140台低温阀、83台波纹管阀门、43台高压临氢、抗硫阀等共427台特殊材质的长周期阀门的保供问题。同时,解决了炼油厂二催化装置烟气干法脱硫项目急需的材质合金钢管1.452吨,烯烃厂检修现场急需的非常规低温螺栓1036套,连续重整联合装置油品升级改造项目配套系统急需的双口管箍等67件,热电厂GIS刀闸舱检修急需的绝缘子组件等现场急需物资,为大检修整体进度受控提供了坚实保障。(陶雯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