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二季度内控风控例会

5月25日,公司召开二季度内控风控工作例会暨持续深化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性提升行动推进部署会,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持续推进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提升。公司总会计师章丽莉出席会议,公司机关各部门、物装中心、行政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章丽莉指出,公司地处北京,又恰逢临近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期,这就要求我们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也要加强财务、经营等其他风险的防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氛围。

  就扎实开展公司内控风控工作,章丽莉强调,各部门要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风险管理,切实管住风险和隐患,杜绝事故和风险事件,按照总部要求持续深化内控制度执行的有效性;要紧紧把控业务流程这条主线,推进业务、制度、内控、风控的融合,科学合理设置管控措施;要加强公司“三道防线”的协同,减少重复工作,增强内控、审计、纪检监督的计划性,一体化推进监督工作;要加强制度宣贯,探索制度宣贯的有效途径,确保制度有效落地;要重视内控手册修订、内控穿行测试、重大风险评估、“两高一重”排查等工作,加强部门协同。

  会上,管理信息部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2021年内控风控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公司2020年以来内控风控工作情况;宣讲了《燕山石化持续深化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性提升行动推进方案》。与会人员就《燕山石化持续深化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性提升行动推进方案》的贯彻落实、制度宣贯与执行进行了讨论。(张淑薇 吴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