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烃厂充分做好建党100周年保障工作

烯烃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建党100周年的保障工作,通过厂级调度会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厂各科室、各装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事件发生,确保在庆祝活动期间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不发生火灾事故、不发生污染扰民事故、不发生非计划停工事故,为建党100周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以稳定生产为主,各装置稳步提高负荷。一是加强巡检力度,提高巡检质量,确保及时发现异常,消除装置运行隐患;二是梳理并及时消除装置高频报警,减少装置报警频次,保证报警的准确性;三是组织防汛演练,做好防涨压检查确认,确保夏季季节性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四是全面梳理大检修变更项目,强化班组培训,杜绝误操作导致的生产波动。

  加强设备管理,通过检查现场漏点,消除隐患,解决检修尾项。一是加强巡检,要求设备人员以及维保人员由每日一次巡检,更改为每日两次,及时发现解决现场问题,要求设备检修不过夜;二是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以及润滑油的储备,保证备件充足;三是加强对人员的管理,严格设备人员以及维保人员进出京管理;四是制定检修应急预案,要求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加强安全环保管理,把安全稳定摆在各项工作首位。一是严格落实燕山石化“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了厂级方案,并要求各科室、各装置严格落实;二是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演练效果;三是加强作业管理,重点抓好施工单位的劳动纪律、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强化安全喊话力度,加强劳动纪律管理,严禁班前饮酒和酒后驾驶,做好交通安全普及教育;四是加强VOC监测,排查泄漏点;五是提高风险意识,查找并及时解决隐患。

  加强人员管理,一是制定烯烃厂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维稳工作预案,加强人员管理,落实维稳工作要求;二是持续开展领导接访日和领导干部主动下访工作,利用班组民主生活会等形式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主动化解矛盾;三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制定并加快落实“办实事”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求各装置要严格做好维稳隐患排查,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人员队伍稳定。

  加强疫情防控,一是根据新的防疫要求,烯烃厂重新制定离返京申请单,进一步明确了出京要求,严格出京审批;二是对未注射疫苗人员进行再动员,提高接种疫苗人员比例,构筑安全屏障;三是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人员每日及时上报体温,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段佳丽)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