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月1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6月2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程嘉猷、曲宏亮、章丽莉、赵保成、张振友出席会议。

  公司老领导王永健、崔国旗、王玉英、赵俊山、谢银虎、杨清雨、李恩忠、楚孝忠、刘炳义、孙秉义、张兆民、王瑞华、赵少华、王彩俊、吕常钦、乔宪一、赵起超、华炜、王立群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

  上午9点,会议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刚同志主持会议,宣布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王哲同志代表燕山石化公司第六届党委作题为《建设“四个基地” 打造“两个领军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坚定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公司在历史机遇期赢得新胜利;锚定站排头争第一目标,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个部分。

  王哲说,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五年来,是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公司上下攻坚克难、继往开来、取得非凡成就的五年,在工作中形成了经验启示,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五年来,燕山石化始终牢记党赋予国有企业的重要历史使命,牢牢抓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提出“引融人实”党建工作思路,开展“五项行动”、打造“五大高地”,政治思想引领坚强有力、基层党建质量明显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切实提高了党的建设质量,为公司成为“一个依靠力量”和“五个重要力量”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哲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世界领先发展方略,以绿色、创新为转型发展方向,以“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打造标杆”为发展方针,以“安全绿色高质量”为发展主线,以“完善产品链、专注竞争力提升,延伸产业链、聚焦可持续发展”为发展路径,深化“引融人实”、打造“五大高地”,统筹推进“新希望”工程和“卓越”工程,建设“四个基地”产业格局,努力打造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领军企业,让燕山石化成为永远不倒的一面旗帜。

  实现既定战略目标,整体上要分“三步走”,即第一步,到2025年,“四个基地”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第二步,到2035年,“四个基地”建设全面实现,公司成功转型。第三步,到2050年,建成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领军企业。落实既定战略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红线,持续创新创效激发活力,深化国企改革释放动能,维护和谐稳定筑牢屏障,在稳中求进、在稳中求胜。

  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大力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规矩,夯实政治根基,提升政治能力。要大力深化思想文化引领,强化理论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宣传引领,强化文化引领。要大力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选好配强基层支部力量,助力提升“三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共建共享。要大力深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能力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正风肃纪新气象,完善廉洁教育新举措,构建监督管理新体系,展现作风建设新风貌。要大力深化群众工作,切实相信依靠职工,切实关心关爱职工,切实团结各方力量,切实维护稳定大局。

  王哲强调,燕山石化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集团公司党组“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锚定“站排头、争第一”的工作目标,深化“引融人实”党建工作思路,持续加强“五大高地”建设,切实发挥“强根铸魂”作用,推动党建工作更好融入生产经营实际,努力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生动局面。

  李栋华同志代表燕山石化公司第六届纪委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五年来的认识与体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建议三个部分。

  报告从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确保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从严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统筹大监督资源,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抓实巡视巡察,有效发挥利剑作用;狠抓教育管理,不断提升纪检监督队伍素质能力六个方面,对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纪委工作进行回顾。同时,指出了公司纪检监督工作积累的六个方面的认识体会,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集团公司党组“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纪检监察工作“一二三四五六”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坚持“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工作理念,深化“引融人实”党建工作思路,锚定“站排头、争第一”的工作目标,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开展“固堤行动”,建设“廉洁守纪高地”,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为公司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程嘉猷同志宣读集团公司党组发来的贺电。贺电对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公司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问候。贺电肯定了燕山石化自上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成绩,对中国共产党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和燕山石化公司党委提出了希望。

  李刚在主持开幕会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为本次大会发来贺电,是对燕山石化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燕山石化全体员工将按照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辜负党组期望与重托,为中国石化实现“十四五”规划,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刚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公司打造“四个基地”产业格局、实现“两个领军企业”愿景目标的战斗号角。各级党组织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牢记使命,不负众望,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和韧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把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6月3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先后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进行完全部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么大志、王勇、王哲、王传第、尹志刚、孔健、成卫戍、曲宏亮、安永明、杜海平、李刚、李栋华、李雪松、时龙辉、佟明、张键、张振友、赵志强、赵保成、章丽莉、程嘉猷。

  中国共产党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树茂、邓烁、朱是东、刘安全、李红艳、李栋华、姚立功。(高常月 鲁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