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强势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重点,通过开展八项“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燕山石化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第一,公司及所属各单位、业务中心班子成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做好专题宣传,掀起“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的高潮,营造浓厚的安全环保文化氛围;强化HSE管理体系学习与落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学习反思事故和灾害警示案例。

  第二,全面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攻坚,及时报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等,对优秀经验做法、制度成果进行总结宣传并推广;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开展“七一”前综合隐患排查。

  第三,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的“三进”工作。要重点围绕落实专业和属地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员工岗位安全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分析基层安全工作问题;组织承包商项目经理、施工员、技术员、安全员等关键人员培训取证工作;围绕家庭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家庭安全隐患查找与改进等,向员工家庭成员宣传生活安全与防灾减灾知识。

  第四,扎实推进“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开展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各专业体系制度的有效性,推进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效果。

  第五,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参与“云公众开放日”,“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以及“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展示中国石化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第六,广泛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全面防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做好泄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隐患再排查,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第七,广泛开展公司各层级的应急演练活动。全力做好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燕山石化承办的京津冀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协调联动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组织一次专项应急演练。

  第八,进一步加强健康高危人员管理,梳理更新健康高危人员清单,建立完善健康高危人员监护档案和“一人一策”干预方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