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面推进“三标”管理体系建设

  日前,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推进基层“三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统一部署,公司管理信息部全面推进“三标”管理体系建设暨启动各层级“三标”工作手册编制工作,旨在通过行为规范化、业务标准化、现场规格化,进一步加强标准化班组、标准化现场、标准化岗位的“三标”建设,为抓细抓实“三基”工作,促进基层单位补齐管理短板提供支持。

  此次“三标”工作手册推进工作分为三个层级:公司级、二级单位级和基层单位级。其中,公司级和二级单位级主要以索引形式补充完善各级管理制度和统一规范专业要求,承担为基层单位提供管理依据和编写指引作用;基层单位级工作手册则是“一本账”,涵盖基层管理的所有事项和要求,体现基层单位内部分工、工作流程、具体要求、工作标准和绩效考核等内容。通过制定“一本账”,对基层单位管理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使基层单位和专业科室间工作界面更加清晰,业务流程、工作标准更加明确,管理依据更加充分。基层工作手册建立完成后,“一本账”将作为基层单位全部管理事项的“集合体”,为基层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依据和支撑。(杨丽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