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22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在炼油厂电教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部署,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化作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不断开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公司综合管理部、管理信息部、党委组织部中层、基层管理人员,炼油厂和高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60余人聆听党课。

  李刚以《汲取百年伟力 开启奋进征程 为燕山石化转型升级凝聚磅礴力量》为题,围绕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前行力量;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开创公司发展美好未来;听党指挥跟党走,扛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讲话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燕山石化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始终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李刚说,在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张玉卓董事长做了题为《汲取百年党史伟力,勇立伟大时代潮头,在新的征程上开创中国石化美好未来》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石化上半年的工作业绩,结合百年党史,回顾了中国石化发展史,提炼出“五个必须”的历史经验,要求重点要做好“五个坚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发出增“六力”、开新局的动员令,号召全体石化员工不断推动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定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围绕“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关键密码’是什么?我们应该从中汲取哪些智慧和力量指导当前工作?新时代共产党员该如何担当起时代重任?”三个重大问题,李刚强调,首先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100年来我们党开辟了伟大的道路,建立了丰功伟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肩负着“大企业要为国家做大贡献”的历史使命,和永远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社会责任,燕山石化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百年奋斗积累的智慧和经验,以更加深厚的底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刚强调,要奋力开创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要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全员力量,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握历史规律,主动担当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奋力开创燕山石化创新发展的新局面;要砥砺斗争精神,守好安全环保底线,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安全环保管理能力和防范化解改革管理风险能力;要不断解放思想,打好科技创新主动仗,要聚焦深化对外合作,聚焦加快氢能布局,聚焦“卓越”工程,坚定不移向着打造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领军企业的愿景目标不懈努力;要保持艰苦奋斗,狠抓生产经营,狠抓装置长周期运行,在“稳”字上下功夫,避免非计划停工,深入挖掘装置潜力;要狠抓产品结构优化,深化炼油结构调整和清洁高效油品技术研发,加大“油转化”力度,加快“油转特”步伐;要狠抓降本减费,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全流程优化。

  李刚强调,全体共产党员要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要在抓落实、强执行中增强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的各项决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在抓落实、强执行中练就超强本领。增强学习的本领,增强开新局的本领,增强防风险的本领,大力推动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抓落实、强执行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敢抓善管、求真务实,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推动燕山石化在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赶考路上,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答卷。(高常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