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劳模宣讲团到公司机关宣讲

7月28日,公司“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劳模宣讲团走进公司机关,围绕讲党史、讲工运史和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了各类先进人物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拼搏奉献、开拓创新以及自我提升成长的精彩故事。6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劳动模范进行了生动讲述。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劳动模范、职工、团员青年代表在现场听取了宣讲。

  公司“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劳模宣讲会由公司党群工作部和党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由公司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劳模组成的宣讲团,分别于7月20日、23日在西厂区、东厂区举办了两场宣讲活动。

  李栋华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员工政治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机关干部员工向劳模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带头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二是继续认真开展“精心工作、追求卓越”大讨论。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系统推进,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员工聚焦“三勇”理念,推动思想观念再转变;聚焦“精心工作”,推动工作作风再改进;聚焦“追求卓越”,推动担当作为再发力,全力打造让公司放心、职工群众满意的一流模范机关。三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室要按照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突出“四个聚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公司的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以及服务社区、关心关爱员工生活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机关两级党组织要运用好公司全媒体宣传平台,引导机关干部员工争当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在公司掀起全员深入学习党史,全员学习企业文化,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的新高潮。(鲁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