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关工委领导到燕山石化调研

7月29日,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云鹏,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总经理、关工委副主任顾敏清,集团公司关工委秘书长崔文生一行到燕山石化调研指导。燕山石化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燕山石化原党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玉英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李云鹏说,集团公司党组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燕山石化关工委作为系统内先进,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本着以德树人的理念服务好职工群众,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横向、纵向工作交流,借鉴学习系统内外关工委工作先进经验,打造中国石化关工委系统新标杆。集团公司关工委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燕山石化关工委开展工作,也会一如既往地为系统内各单位关工委协同工作、交流经验搭建平台,带动整个关工委系统共同为集团公司的创新发展和党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李云鹏强调,燕山石化作为中国石化的一面旗帜,其发展壮大离不开历代干部职工的接续奋斗,离不开历届领导干部的科学管理、成功擘画。石化系统离退休职工都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一直深爱着党、深爱着国家、深爱着石化企业,身下火线而心在疆场。他们是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典型载体,是构筑“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世界领先战略的坚强后盾。各级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让离退休老同志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石化企业的技能、知识、经验乃至优良传统得到有效传承。

  王哲对李云鹏主任带队到燕山石化调研指导表示欢迎。王哲汇报了燕山石化“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成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王哲说,燕山石化将以绿色创新为转型发展方向,坚持走中高端绿色洁净发展道路,加快科技创新,加快落实“双碳”目标,减少VOCS和温室气体排放,加快氢能布局以及氢能示范场景应用,推动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集团公司关工委能够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为燕山石化打造“四个基地”、“两个领军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援。

  李栋华汇报了燕山石化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李栋华说,燕山石化关工委始终坚守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延展工作链条,使关工委工作覆盖到企业、车间班组、学校以及家庭。组建了“五老”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组建讲师团和老年志愿者队伍,推动企业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传承弘扬。燕山石化公司党委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沟通对接机制 ,参与谋划关工委全年工作重点,开展 “大手拉小手助力大检修”活动,为燕山石化圆满完成2021年检修改造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老同志座谈会,与17名不同时期离休、退休的老同志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党史、企业史的心得体会,向老同志征询加强和改进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云鹏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