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带头下基层讲授专题党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燕山石化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策部署上。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公司领导带头下基层为联系点单位和分管部室讲授专题党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领会中国石化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打造“四个基地”产业格局、建设“两个领军企业”愿景目标,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更大的力量。

  7月22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刚在炼油厂,以“汲取百年伟力、开启奋进征程,为公司转型升级凝聚磅礴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全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部署,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化作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不断开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公司综合管理部、管理信息部、党委组织部中层、基层管理人员,炼油厂和高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聆听专题党课。

  7月16日,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的部署,从“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听党指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牢责任,在推动公司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中担当作为”三个方面,指出了公司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应当把握的重点和遵循的原则。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小茗、联络员李良杰到场进行工作指导。公司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委宣传部、烯烃厂、教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聆听专题党课。

  7月2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在行政事务中心(离退中心),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为题,围绕“深入学习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两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法律事务和审计部、纪检监督部、党群工作部、保定石化、行政事务中心(离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聆听专题党课。

  7月28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孔健在中燕建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功绩;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习百年光辉党史,增强干事创业信心;物资供应绩效管理;物资供应质量管理;废旧物资管理;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内容,讲授专题党课。公司计划经营部、发展和工程管理部、热电厂、中燕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聆听专题党课。

  7月15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在合成树脂厂,主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围绕“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个‘伟大成就’、9个‘必须’、对青年的期待、党中央向全体中共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司科研技术部、合成树脂厂、检验计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专题党课。

  7月29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曲宏亮在储运厂,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高质量做好环保工作为题”,围绕“回顾百年光辉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担重担;解读环境治理体系,高质量做好环保工作”两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公司生产管理部、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部、储运厂、燕山威立雅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聆听专题党课。

  7月23日,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章丽莉在物装中心,以“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力量”为题,围绕“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听党指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牢责任,在推动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中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公司财务资产部、合成橡胶厂、物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聆听专题党课。

  7月29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保成在消防中心,以“回顾光辉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燕山石化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题,围绕“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战略方向,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坚决扛牢责任,推动公司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公司机械动力部、化学品厂、消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等聆听专题党课。

  7月23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文斌在有机化工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公司安全监察部、有机化工厂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聆听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