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9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

9月8日,公司召开9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传达马永生总经理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三季度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学深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会议。公司机关党群部门及维稳办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合资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哲就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吃透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细悟;要围绕中秋、国庆“两节”进一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全面了解职工群众的真正需求,重点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做到切实关心关爱职工;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回头看”,凝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精气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稳步推进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吃透上级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向干部职工讲清楚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相关政策,立足企业转型发展和干部职工长远利益,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保障措施,严格履行规定程序,按要求完成深化改革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司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单位党委要深入研究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专业素质能力,要利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

  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及素质水平;要发挥专家专业引领作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要对照专家管理办法修订后的新内容、新要求,宣传好公司专家选聘、管理、任用政策,加强专家队伍的管理引导,做好新一轮专家选聘,为打造“四个基地”产业格局、实现“两个领军企业”愿景目标提供专业支持。

  五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要以燕山石化展览馆成功入选“中央企业红色网络展览”为契机,深入挖掘提炼一批先进战队和各领域、各种类型的先进个人,丰富红色教育基地的内涵,讲好燕化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企业发展。

  六要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前的党委巡察工作。各单位党委要加大节日前的廉洁教育和廉洁监管,确保廉洁过节。

  七要抓好稳定工作。要重点在矛盾化解上下功夫,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保障公司的和谐稳定。

  王哲还就三季度党建考核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栋华就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要高标准做好“反腐倡廉教育月”相关工作;二要高标准做好维稳工作;三要高标准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四要高标准组织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炼油厂党委书记领学了《求是》杂志2021年16期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并分享学习体会;储运厂党委交流了党建引领保障现场5S管理工作做法;党群部门讲评8月份党建工作并布置9月份重点工作;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专门布置了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