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首次出厂70A道路沥青

9月10日,公司首批装载1003.98吨70A道路沥青的33辆槽车顺利出厂。

  储运厂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助力70A道路沥青生产和出厂工作。该厂作为原油进厂的第一关, 加强源头管控部署,从原油卸船开始,对原油质量全流程进行监控,实时监控原油性质变化情况,把好原料质量关。

  为保障装置稳定,储运厂提前存储超过2万吨的相对低硫的焦化原料。在本次沥青生产期间,最大化提高付焦化装置冷渣油量,提高焦化装置油浆掺炼量,确保石油焦硫含量始终控制在工艺指标下线。同时,选择最优原油调和方案,与炼油厂密切配合,优化工艺流程,合理安排循环时间,保证装置进料平稳过渡。

  储运厂为提高沥青质量开展技术攻关,将付四蒸馏原油快评分析频次由每天1次增加至每天3次,以详细的原油全组成分析数据支持蒸馏装置调整,积累有效实验数据。优化重油罐区储罐运行,确保合格沥青与焦化原料分储,保证高等级沥青质量。 

  储运厂严把车辆出厂关,提前做好司机、押运员装车前、中、后相关的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提示,确保人员安全和操作安全。从工艺、设备、安全方面检查装车整体流程。与装置和罐区密切配合随时掌握调和进度。密切关注来料温度、上游泵出口压力等数据信息,保证充装过程安全,物料流动顺畅。(费怡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