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刘劲松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授牌

9月9日,国家级“刘劲松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授牌,并召开职工创新工作室推进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二级巡视员曹素华,北京市总工会工业(国防)工会副主席安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房山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耕等领导,公司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公司级创新工作室领军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3月份,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发布 2020 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备案名单,燕山石化炼油厂“刘劲松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

  曹素华向“刘劲松技能大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表示祝贺。曹素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工作室的功能、规范化、创新能力、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群众性创新实践活动,加快形成人人敢创新,人人会创新,人人善创新的良好局面。要探索建立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拓展交流合作,推动互学互鉴。要推动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打造职工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促进创新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

  李栋华从聚焦政治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工作室创建高标准持续推进,聚焦关键环节、强化体系建设、保障工作室创建高标准平稳运行,聚焦服务中心、强化成果转换、彰显国企顶梁柱的使命担当三方面介绍了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李栋华说,燕山石化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运行、降本减费、绿色减排等方向开展技术攻关,针对“卡脖子”技术问题进行“会诊”,为加快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确保了生产装置的安全平稳生产。未来,公司将持续在释放创新活力、推进成果转化和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继续发力,努力推动职工创新工作室取得更大成果。

  王耕要求,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要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创新者,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后备人才投身到技术技能创新领域,为助力房山“一区一城”建设作出新贡献。(鲁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