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召开生产调度视频会,强调狠抓安全环保工作不放松确保国庆长假各项工作安稳有序

9月27日,公司召开生产调度视频会,强调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以“三个最严”要求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赵保成出席会议。

  李刚通报说,公司日前先后参加了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和中关村论坛之“碳达峰碳中和科技论坛”,向外展示了公司“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司下一步工作思路。相信在北京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四个基地”和“两个领军企业”的战略规划,公司必将创出一条新路。

  就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李刚要求,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坚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各单位要认真抓好隐患识别、风险识别,下大力气开展隐患排查,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履行属地单位责任,强化承包商和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严格施工现场票证管控;干部职工要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红线、底线思维,以“三个最严”的要求,对HSE内审问题抓紧整改,严肃考核问责,不断提升公司HSE管理水平。

  李刚强调,要全力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的环保工作。要重视外排水TDS达标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重点设备管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A级企业评审工作,全力确保取得A级企业资质。节日期间要统筹做好生产方案调整,加强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劳动纪律管理,保持生产平稳。销售环节要加强产销协同,全力争创效益。

  李刚强调,在工作中要以“敢为人先、争先超越”的激情,以“严格要求、马上就办、止于至善”的态度,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企业负责;要坚持尊重每一名职工,相信每一名职工,依靠每一名职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刚还就节前准备、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

  王哲强调,安全工作要坚持治标和治本同向发力。在治标方面,要落实从严管理要求,认真落实近期公司召开的安全专项会议精神,出现问题的单位要做好自检自查,其他单位要做到举一反三。在治本方面,要狠抓HSE体系的宣贯落实,积极做好HSE体系内审工作,为接受总部评审做好准备。此轮党委巡察要将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措施的落实作为监管重点,通过最严的工作标准、最严的管理措施、最严的考核问责,夯实治标与治本工作。

  会上,孔健、赵保成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常月)

信息来源: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