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10月份管理工作例会

10月8日,公司召开10月份管理工作例会,就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进行总结,对10月份及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到燕山石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马永生总经理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群策群力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切实保障装置平稳生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曲宏亮、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出席会议。

  李刚肯定了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9月份公司总体生产平稳,中秋、国庆假期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关于10月份及四季度工作安排,李刚要求:一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要高标准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属地单位监管责任;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引导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日常安全风险识别和防范工作。要做好HSE管理体系内审,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责任落实,从严落实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安全检查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ISRS评级工作。结合公司HSE管理体系内审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ISRS评级反馈问题整改提升,认真落实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深化ISRS评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下一阶段ISRS评级达到6级水平。

  二要切实守住环保管理底线。要强化源头管控,抓好环保日常管理,提高标准落实责任,确保环保工作依法合规开展;要树立“超标就是事故”的理念,从源头梳理分析原因,加强日常监控,保障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要加强固废污染物防治,持续推动固废填埋场专项整治;要加快推进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课题,切实加强外排水指标监测,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重点装置和重点部位外排水管理;要认真梳理排查外部排放源,做好外部单位污水TDS指标管控;要组织相关单位完善公司相关措施,确保按时完成稳定达标排放。

  三要狠抓生产经营。要抓好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各单位要从严抓好开停工、日常检修等各环节的运行管理,加强机电仪管操各专业协同,认真学习借鉴先进装置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推动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要抓好生产调整优化,进一步发扬中国石化严细实的优良作风,强化精细管理,高度关注原油原材料市场变化,合理控制原油库存,统筹做好乙烯丙烯物料平衡和优化。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要求,既要追求效益,更要规避风险。

  四要持续推进降本减费工作。各部门和单位要总结降本减费工作经验,持续落实相关工作措施,进一步开拓降本减费的深度和广度,结合严管理创效益活动,深挖增效潜力。要高度重视EVA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加强和销售公司的协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李刚还就冬季防冻凝、重点合资合作项目推进、综治维稳、疫情防控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作出安排。

  王哲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事做实做细做出实效,以四季度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贯彻落实好近期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马永生总经理来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步伐,同时发挥党建优势和中央企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及群众工作优势,为公司转型发展做好保障。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马永生总经理要求,把准政治定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深层次问题;强化系统观念,下好巡视监督“一盘棋”,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王哲指出,要高标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单位党委要按照选举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北京市委、房山区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候选人的推荐考核和选举投票工作,真正选出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广泛代表性,能够代表广大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代表人选。

  王哲还就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栋华、孔健、曲宏亮、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要求。(高常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