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10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

10月9日,公司召开10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关事项,并对四季度党建工作重点及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公司党委书记王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会议。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及合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哲在讲话中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发布暨党建创新论坛在京举办,总结展示5年来中国石化党的建设成果,分享交流其他央企经验做法,研讨探索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创新路径,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燕山石化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夯实本质安全和绿色发展根基,为公司实现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愿景目标不懈奋斗。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制定好问题清单,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事做实做细做出实效,以四季度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抓好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公司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优良传统。要认真组织开展公司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利用好典型人、典型事做实思想道德建设和企业精神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使命。要加强维稳综治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零感染底线,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北京冬奥会举办保驾护航。

  李栋华就四季度及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四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建家验收”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创新工作室管理,宣传好“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物和工作成就;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好公司党建考核和巡察工作;要扎实做好公司各项维稳工作。

  会上,有机化工厂党委书记以《强基固本 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为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督部、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维稳办公室就三季度党建考核、维稳工作进行通报讲评,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