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七期“党史大讲堂”暨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

10月18日,公司举办第七期“党史大讲堂”暨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张志明教授做专题讲座,李刚、王哲、李栋华、曲宏亮、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等公司领导,以及公司副总师、总监、首席以上专家,机关各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专家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张志明教授以“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为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百年党史各历史阶段为背景,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维护中央领导核心权威和中央领导集体权威的探索实践过程,深刻剖析了“两个维护”这一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政治经验的历史逻辑,全面梳理了正确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启示。

  结合张志明教授的专题讲座,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公司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化学习教育上求实效。要持续组织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专题学习培训,加强学用转化。要持续开展红色教育,加快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用好内部红色资源,开展好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要进一步在着力办好实事上求实效。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解难题、做好事,加大调研力度,对办实事项目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切实把实事办到发展急需处、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持续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及时跟进办实事项目清单办结情况,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要进一步在完成中心工作上求实效。要贯彻落实好近期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马永生总经理来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步伐。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抓好HSE管理体系内审整改工作,持续推进ISRS评级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抓实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全力以赴保障装置平稳生产,以四季度良好生产经营业绩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常月)

信息来源: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