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

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10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了解油田开发建设历程和研究院总体情况,走进页岩油实验室、二氧化碳气驱实验室,听取油田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技术攻关应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情况介绍。习近平强调,解决油气核心需求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要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夯实国内产量基础,提高自我保障能力。要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利用效率和减碳水平。他指出,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要继续举好这面旗帜,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离开研究院,习近平来到位于东营市莱州湾的胜利油田莱113区块,了解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发应用情况。他登上二层钻井平台,察看钻井自动化设备,走进操作室,同正在作业的工人亲切交流。今年是胜利油田发现60周年。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为我国能源事业作出贡献的石油工作者们表示崇高敬意。习近平叮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又讯10月2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胜利油田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石化行业和广大干部员工的殷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光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贯彻落实上站排头作表率。

  马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昂扬斗志,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全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大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深入思考、科学谋划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扛好三大核心职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