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己烯装置多举措温暖“过冬”

    根据气象台预报,本周后期还将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夜晚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为切实做好防冻凝工作,1-己烯装置从多方面入手,确保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

  制定切实有效的防冻凝方案。1-己烯装置结合历年来易发生冻堵的部位及大检修后新增加的项目内容,重新制定防冻凝方案,方案中明确责任人、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确保责任层层压实。

  积极开展防冻凝专项培训。1-己烯装置结合区域党支部“立体锻造铸尖兵”的支部特色,狠抓培训管理,由区域管理技术人员现场对操作人员进行防冻凝专项培训,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确保培训工作做实做细。

  深入开展防冻凝隐患排查。1-己烯装置全面检查各条伴热管线,对热损点进行排查,发现漏点及时消除;逐台检查疏水器,对存在问题的疏水器进行处理,降低蒸汽消耗;与中燕建设开展仪表伴热专项检查,确保仪表伴热正常投用。(杨树林)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