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夜访生产厂区和职工住宿点

5月17日晚间,20时30分至22时,这一段时间正值封闭运行状态下白班职工下班,夜班职工刚刚到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总经理王哲,副总经理孔健、曲宏亮利用这段时间一同前往西厂区,先后到炼油厂第五作业区、热电厂第一热电车间、西区食堂、炼油厂驻厂职工集中住宿点、合成橡胶厂中控室、储运厂油品车间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检查封闭运行管理措施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在生产厂中控室、在驻厂职工集中住宿点,李刚、王哲和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了“三班两倒”适应情况,在封闭运行状态下工作、生活情况,家中子女安排情况。驻厂职工普遍表示能够适应驻厂工作和生活,尽管住宿条件有限,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局,困难能够克服。李刚、王哲等领导要求各厂以及行政事务中心要加强集中住宿点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到消防设施完善,用电安全和防火措施到位。盛夏季节即将来临,要尽快为没有空调的宿舍加装空调。各厂之间要统筹洗浴设施,让驻厂职工能就近洗澡。

  在西区食堂,李刚、王哲等领导慰问了炊事人员,检查了操作间、储藏间的卫生状况,询问了粮油储备情况和肉类蔬菜的供应渠道。李刚说,实行封闭运行以后,食堂安排驻厂人员一日三餐的工作量很大,炊管人员都非常辛苦,驻厂干部职工对此都给予充分理解,希望东西区和机关食堂炊管人员要再接再厉,确保驻厂职工按时吃到安全、卫生且营养搭配科学的工作餐。李刚、王哲等公司领导对食堂工作提出三项要求:第一,要加强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新冠病毒通过冷链或其他食材供应链传播;第二,要加强厨房安全管理,重点防范燃气泄漏导致的着火爆炸事故;第三,要加强食品卫生管控,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李刚、王哲等领导强调,尽管两线作战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基本都在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群策群力守住疫情防控红线。要深入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统筹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生产建设、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维护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规定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为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为首都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石化人应有的贡献,以双战双胜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