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厂全力保障首都成品油市场供应

△图为储运厂油品车间外操人员正在对汽柴油调和相关阀门进行检查 。马思琪 摄

储运厂牢牢把握“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要求,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牢安全生产关键,统筹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生产,保障首都成品油市场供应,全力冲刺四季度奋斗目标。

  汽油方面,全面优化汽油调和与高附加值产品生产,通过多次试验固化组分调和比例,使用戊烷油参与京VIB98号汽油调和,持续降低烷基化油调和占比,降低调油成本,努力实现“油转特”高品质与高价值的双提升。通过小指标竞赛,调动职工积极性,持续优化MTBE和异辛烷调和比例,把加强工艺指标管控作为实现精细管理的关键环节,不断夯实“三基”工作,凝聚攻坚创效力量。

  柴油方面,结合前期航煤组分参与柴油调和生产低凝柴油的数据积累,在保证柴油质量的前提下,紧盯组分性质和成品油分析变化趋势,不断提高柴油加氢组分调和比例。时刻关注加剂泵运行工况,及时对柴油十六烷值改进剂加剂泵进行校正,确保柴油成品十六烷值精准控制,降低加剂成本。充分利用组分油温度,合理安排成品油调和顺序,节约蒸汽消耗,实现降本减费。(李嘉婧 费怡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