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和北京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公司于11月18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作宣讲报告。李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好中国石化“三大核心职责”,牢记嘱托、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公司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主持宣讲会,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程嘉猷、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出席宣讲会,公司副总师、总监、首席以上专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宣讲会。

  李刚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燕山石化转型发展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讲解和深入阐释。

  李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刚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肩负着重大责任。燕山石化作为有着52年光辉历史的炼化企业,必须时刻牢记“央企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更好地发挥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共同富裕的“支撑者”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李刚说,11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同志专程来到燕山石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绿色低碳发展难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3个方面,对燕山石化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明确了工作要求。燕山石化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燕山石化的战略定位、功能作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刚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作出的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化拓展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7方面战略部署在燕山石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刚从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打赢“攻坚创效主动战”、全力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全力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等四个方面部署了年底冲刺阶段的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开稳开好装置、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当前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得力、是否到位的直接检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山石化落地见效。

  曲宏亮在主持宣讲会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各层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部署。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公司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结合本次宣讲会的精神和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宣讲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装置、进班组,入脑入心入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要把握方向,注重实效。以本次宣讲会的主要精神为遵循,结合本单位、本专业、本领域创新发展实际开展宣讲。运用好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的宣讲,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要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利用好内部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分享学习心得,展示学习贯彻成果,团结凝聚全员力量,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林小涵)

 

信息来源: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