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厂1-己烯年度产量创新高

截至11月15日,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今年累计生产超4.4万吨,提前一个月创年产量历史新高。1月至10月,实现1-己烯出口1.57万吨,同比增长244%,增效显著。

  1-己烯是生产高性能塑料产品的关键原料,广泛应用于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和制药等领域。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98%以上。公司积极做大全球市场,在出口10个国家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新加坡、阿尔及利亚、美国、阿塞拜疆、越南等5国市场。

  为确保1-己烯产品稳产高产,化学品厂夯实“三基”管理,以推进“五懂五会五能”为抓手,提高职工技能操作水平;强化工艺管理,切实优化报警控制,提高操作人员报警响应能力;加强生产优化,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进行攻关,解决长周期运行难题。

  为完成1-己烯外销任务,燕山石化统筹国内外市场,抢抓市场机遇。分析海外不同市场的态势、物流运输情况,综合分析现有出口渠道和成本费用,争创效益;加大协调力度,平衡产品资源,保证出口用量;积极配合化销华北等,提前准备报关、报检所需资料,开辟绿色通道,提高装运效率,确保出口集装箱罐车及时出厂。(本报首席记者王朝辉 记者宋望天 曲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