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12月份管理工作例会,强调务求疫情防控和年底冲刺双战双胜

12月1日,公司召开12月份管理工作例会,对11月份生产经营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对1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当前受疫情反弹、外部环境冲击等因素影响,公司各方面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确保今年工作高质量收官,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公司总经理曲宏亮,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程嘉猷、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面对北京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24日以来,公司再度实施厂区、办公区闭环运行管理,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有担当,克服困难、坚守岗位、驻扎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线作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李刚代表公司向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职工家属的辛勤付出和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李刚就做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提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灵魂深处警醒和深思,从思想根源上对照整改,从制度执行、基层管理、加强职工责任心等多方面入手,自查自纠自身问题,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避免同类问题发生。

  关于做好年底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李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党二十大精神凝聚全员强大合力,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攻坚创效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带领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共克时艰,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从细从严将疫情防控对安全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公司“十个从严措施”、“六个特别要求”,加强封闭运行区域管理,压实各基层单位责任,持续强化重点环节防控,严防聚集型疫情发生。

  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要做好封闭运行区域的安全管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梳理系统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完成情况。全力做好季节性防范工作,切实保障电力蒸汽系统的平稳保供。要从严落实日常环保管理,加大现场异味治理力度,维护好环保设备设施的运行。要加大节能环保降碳力度,督促引导各单位持续提高节能降碳工作水平。

  要及时优化调整,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各单位要从严肃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劳动纪律抓起,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好各类问题,以啃硬骨头的劲头抓实能力水平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刚还就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曲宏亮强调,要认真落实马永生董事长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上提出的要求和“三不失”原则,即不失手、不失策、不失控。面对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公司上下要认真反省、反思,担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嫌麻烦、图省事、减投入,高度重视实际操作中的检查程序。各级干部职工要严格自我约束,严守规章制度,健全管理体系,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曲宏亮指出,12月份公司多套装置处于计划检修和开停工状态,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季节性特点组织好停开工工作和检修施工作业,管理人员要沉下心,把心思放到一线,放到施工现场和直接作业环节上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质量把控。要加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做好餐饮等后勤保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干部职工要相互体谅、共克时艰。

  曲宏亮要求,要做好年度总结和考核工作,总结好2022年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同时也要认真反思不足和差距,客观公正评价绩效管理工作,发挥考核激励的导向作用。要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创造条件。

  李栋华、孔健、程嘉猷、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并就12月份重点工作做出安排。(记者 王月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