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公司领导面向基层宣讲二十大精神

继11月18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在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作宣讲报告之后,曲宏亮、李栋华、孔健、程嘉猷、章丽莉、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等领导分别面向联系单位、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本职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领导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制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燕山石化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好中国石化三大核心职责,牢记嘱托、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燕山石化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和北京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燕山石化于11月18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作宣讲报告。李刚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肩负着重大责任。燕山石化作为有着52年光辉历史的炼化企业,必须时刻牢记“央企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更好地发挥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共同富裕的“支撑者”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详见本报11月22日第一版)

  11月21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到烯烃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曲宏亮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燕山石化转型发展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讲解和深入阐释,就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曲宏亮提出要求。(详见本报11月25日第一版)

  在11月23日召开的燕山石化公司工会第十一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栋华强调,要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11月21日,公司副总经理孔健到合成树脂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公司生产管理部、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员、威立雅相关人员、合成树脂厂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等50余人听取宣讲。就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山石化落实落地,孔健强调要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按照马永生董事长11月8日听取公司安全生产专题报告时的要求,坚决做到抓安全“不要怕麻烦,不要怕得罪人,不能只靠少数人”,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再鼓干劲,牢牢把握长周期运行这一核心,减少非计划停工这个关键,统筹做好计划采购、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的优化,持续提升生产运行和经营管理水平。

  11月24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到合成橡胶厂和高科公司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两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领导人员、专家骨干和青年代表听取宣讲。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程嘉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燕山石化要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突破科技创新瓶颈,必须运筹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步伐,积极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11月30日,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公司总会计师章丽莉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财务资产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听取宣讲;热电厂、行政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听取报告。章丽莉强调,要深入落实马永生董事长在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的“明大势、攻难关、聚合力”要求,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提质增效攻坚战,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燕山石化再创辉煌而不懈努力。

  11月29日,公司副总经理赵保成在公司机关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动工程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有机化工厂、中燕建设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山石化落地见效,赵保成强调,要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定不移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要全力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要全面提升设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装置检修管理,细化检修方案,利用检修机会对装置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检修工作安全高质量实施。结合冬季设备运行风险,开展季节性设备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夯实冬季安全生产基础。

  11月29日,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斌为安全监察部、化学品厂、消防中心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文斌强调要坚定推进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顺应绿色发展潮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打造安全高效清洁低碳能源体系;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聚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防风险摆到突出位置,确保燕山石化行稳致远。

  11月23日下午,公司副总经理赵唤群到储运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公司发展规划部相关人员,物资装备中心相关人员、储运厂班子成员及党员职工代表参加宣讲会。赵唤群要求,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燕山石化的战略定位、功能作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要破解绿色低碳发展难题,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群策群力做好明年重点工作的谋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