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财务部与燕山石化财务资产部开展党建共建

12月7日,集团财务部第三党支部和燕山石化财务资产部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围绕企业股权管理和资产分类评价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陈学,燕山石化公司总会计师章丽莉出席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进行。活动还邀请燕山石化管理信息部相关人员参加关于加强股权管理相关内容的汇报和讨论。

  参加共建活动的双方党员干部一起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中央企业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群策群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学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资产和股权构成,要求集团财务部第三党支部和燕山石化财务资产部党支部要通过深化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合作深入开展。陈学说,两个支部之间要加强信息交流,共同研究解决问题。集团财务部第三党支部要与燕山石化的同志分享学习调研成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燕山石化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的服务和指导。燕山石化财务资产部也要及时汇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两个支部优势,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将党建成果转化为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的生动实践。集团公司财务战线要积极对标对表,持续提升资本运营效能和股权管理工作,加快盘活处置“低无负效资产”,深化推进业财融合。

  章丽莉说,财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企业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加快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持续提升财务人员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要深入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燕山石化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一家驻京炼化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统筹好系统内外资源,立足企业本部,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加快推进外延型发展战略实施,群策群力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全方位推进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马永生董事长11月8日到燕山石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燕山石化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紧之又紧抓安全环保,坚持“三个一切”,筑牢“四道防线”,把燕山石化建设成为国内最安全的炼化企业,为燕山石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夯实基础。

  公司管理信息部应邀在共建座谈上汇报燕山石化股权管理工作经验;财务资产部汇报燕山石化资产分类评价工作。参加共建活动的党员干部针对燕山石化的股权管理和资产分类评价工作展开研讨,集团财务部的领导和专家就燕山石化优化股权管理、深化资产分类评价结果应用提出指导意见。(林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2-09